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管道堵塞污水横流 曾厝垵菜市场被迫停业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在曾厝垵70号附近,一处地下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时常溢出,横流在店面附近的走道上。由于溢出的污水较多,已经形成一段“小河”,甚至,倒灌进地势较低的菜市场里,菜市场也因此歇业好几天。我们去现场看一下。

昨天(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曾厝垵70号附近,天气炎热,还没靠近远远就能闻到臭味。这段污水积水上有不少油污,上面还漂浮着大量垃圾,几辆自行车不幸栽倒其中,周围水体明显粘稠发黑。据了解,污水是从这条巷子后面的一个窨井里溢出来的,因为排污管道堵塞,长20米宽2米多的巷子,俨然变成了一条“小河”。由于附近菜市场的入口就在“小河”旁边,用水高峰时段,增多的污水就会倒灌进入地势较低的菜市场。虽然菜市场门口堆放了七八个沙袋进行围挡,但是也无济于事,菜市场已经被迫停业十多天了。

菜市场商家:现在这边大堵了,变成我们里面涨水,涨了一个礼拜了。

菜市场商家:全部漫到这边过来了,全部是黑黑的污水,太臭了!整个菜市场的人全部给它堵住,(污)水全部给它弄到外面去。

菜市场商家:之前在两三个月之前就有开始在堵,还能一点点排,就今天早上中午晚上开业,下水下来全部进来,等一下晚上歇业了,水慢慢从下水道排出去。

菜市场坐在的这幢二层小楼,一楼由曾厝垵老年协会负责管理,二楼则由开发商厦门市东部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曾厝垵老人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定期疏通排污管道,但是堵塞的状况还是时有发生。

曾厝垵老人协会会长 曾胎兴:我们曾厝垵现在的人流量太大,以前这个污水管太小了,第一因为餐饮业;第二因为客人多、污水太多了;再加上一个天文潮,因为我们这个排水是向海里面的,高潮的时候倒灌,因为这些原因产生的。

居委会采取排水措施 彻底解决方案还待协商

地下管道堵塞,污水时长溢出,就没有解决的办法吗?随后,记者来到了曾厝垵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着手处理,尽快让菜市场恢复营业。

曾厝垵社区居委会主任 史志庆 :社区工作人员技术上、设备上没有办法做到,上星期也打报告向街道反映这个事情,希望街道出面协调东部公司看如何把这个问题给它处理。

目前,曾厝垵社区居委会已经安排人员使用抽水泵暂时排除路面的污水,接下来,他们还将与开发商厦门市东部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希望通过排污改造的方式,彻底解决污水长流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