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出台新政揽人才 入厦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东南网7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抒捷) 日前,厦门出台实施《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简称“厦门人才新政45条”),推出入厦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等多项高含金量的措施。

厦门在近期公布的“2016年宜居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五,但相较于国内其他先进城市,人才总量还不够大,人才结构不够均衡,顶尖人才匮乏,用人主体自主权和市场资源配置作用落实还不够到位。

“厦门人才新政45条”提出,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与重大项目引才聚才,加大对重点团队支持力度。对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或携带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来厦落户的创业团队,可通过“一事一议”方式报请厦门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资助。

深化两岸人才合作。完善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制度,大力引进集成电路等台湾优势产业高端人才;鼓励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聘用急需紧缺台湾专业人才;建设国家级两岸科技人才合作交流基地,吸引台湾地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在厦创建创新平台,推动台湾先进科技成果在厦落地转化;鼓励两岸企业和民间资本参与建设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鼓励企业提供更多岗位吸引台籍学生实习见习。

同时,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及归国留学人员,按硕士每人3万元、博士每人5万元发放生活补贴。

新政还提出对标国际,在人才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方面着手,打造“类海外”人才环境。此外,针对创业初期融资难方面,新政明确,对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按其研发费用的10%、最高250万元给予资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