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日媒:中超夏窗总额大幅缩水 新政终结爆买风潮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 日本媒体报道,本月14日关闭的中国夏季转会市场引援总额和去年夏窗、今年冬天的转会市场相比大幅度缩水,意味着近年来轰动世界足坛的中超联赛“爆买”风潮已经终结。

日媒介绍,近年来中国俱乐部球队以巨额的资金从欧洲和南美陆续引进大牌球星,今年冬窗这种“爆买”热潮达到巅峰,为了获得特维斯(上海申花)、奥斯卡(上海上港)等大牌,中国俱乐部支付了天文数字的年薪和转会费,成为世界足坛热议的话题。但是,以健全联赛发展和育成后备人才为目标的中国足协为了抑制这种没有极限额度的“爆买”,在今年5月颁布了强硬的新政策,规定引援必须向足协缴纳与转会费同等金额的费用,而且也缩减了外援的名额。

报道指出,足协的新政效果立竿见影,这个夏窗中国俱乐部的引援总额仅2800万欧元(约36亿日元),这是总共投入了4亿300万欧元(约522亿日元)的冬窗的14分之1以下的数字。虽然额度减小要考虑到“实行春秋制的中国联赛通常是在冬窗转会市场比较活跃”的因素,但今年夏窗的投资总额和去年夏窗相比,也减少了约5分之1的额度。

日媒称,此前盛传鲁尼、奥巴梅扬、科斯塔等球星会在夏窗加盟中超,但都没有了下文,“很明显是受到了中国足协的新政影响所致。可以预今后中国联赛的引援市场会更加缩小。最近已经有很多韩国K联赛的球员陆续转战日本的J联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