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思明区精心装扮美景叫人沉醉 给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

厦门思明公园绿化景色美不胜收 让市民推门见绿

提升后的胡里山旅游休闲提升改造项目。

厦门思明公园绿化景色美不胜收 让市民推门见绿

提升后

如今的狐尾山公园颜值很高。

厦门思明公园绿化景色美不胜收 让市民推门见绿

提升前

去年台风后,狐尾山公园一片凌乱。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晓菁吴燕如通讯员夏思萱图/本报记者王协云) 家住思明区的您是否已被这样的小惊喜所打动:家门口的公园、绿地更美了,堪称风景如画。漫步在生机盎然的花草树木中,叫人沉醉。经过思明区因地制宜的精心装扮,一处处杂草丛生的荒地还绿于民,一个个城市“伤疤”陆续被拆除,越来越多的居民推开家门,就能在美景中享受幸福惬意。

【现场】

公园绿化升级景色美不胜收

居民跑步上山锻炼,放松之余,饶有兴趣地研究起遮雨廊架柱子上“平流层”“海市蜃楼”等气象名词——充满特色的狐尾山上的气象主题公园如今已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不二首选。

眼前焕然一新的景观,带给居民太多惊喜。气象主题公园在去年“莫兰蒂”台风过后一片凌乱。如今,这里的绿化完美升级,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徜徉在花海中。“居民的满意是对我们的最好回报。”工程现场负责人苏友建说,“补种开花植物群后,四季皆有花海。2月看樱花,4月、5月看黄花风铃木,6月到8月看腊肠花,冬天还有洋紫荆。”

遵循绿化、彩化、花化的要求,思明区全面开展环岛路沿线绿化重建提升等35个园林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共提升辖区绿化面积70.5万平方米,新种植乔木6000余株、灌木约40000株,提升了辖区园林绿化美化水平,给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

改造提升后的胡里山旅游休闲项目已绽放出一片五颜六色的醉人花海,成为环岛路新的亮丽风景线。前往胡里山炮台的市民游客,一下车就被旁边的绿化带吸引了,纷纷拍照留念。

这条长400米、宽30米的绿化带犹如胡里山旅游休闲项目的“形象窗口”。走在鹅卵石路上,淡淡的鸡蛋花香扑鼻而来,满眼的鼠尾草、夏堇、三角梅争相绽放。沿着海边沙滩的方向走去,五颜六色的大波斯菊花海令人陶醉。游客们频频点赞:“感觉太美妙了。”思明区在利用原有地势打造美景的同时,还增设了公共停车场。

镜头切换到金桥社区。七星公馆小区东侧,这里已改造提升为简约的小游园,占地4600多平方米,绿化、凉亭、水景,令人心旷神怡。施工现场负责人林咸杰介绍,以法治为主题的雕塑很快将到位,这里将成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居民说,这样的改造提升项目给居民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人物故事】

八旬“导游”

宣传美丽景点

每天6时许,80岁的陈太凤吃过早饭,便迫不及待地约上左邻右舍的好友出门——她们要一起到家门口的那个最美公园散步。

陈太凤心中的最美公园,是胡里山炮台旁的胡里山旅游休闲提升改造项目。“住在海天一色的环岛路边,如今在家门口马路对面又有了休闲散步的公园,这就是摸得着看得见的幸福啊!”陈太凤感慨地说。

对项目改造提升后的满意写在陈太凤脸上,精神矍铄的她穿着运动鞋,兴奋地当起了导游,一路介绍起这里的变化:“这里原先是一大片脏乱的荒地,改造提升后变得生机盎然,五颜六色的花太美了,为环岛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色三角梅,紫色鼠尾草,粉色夏堇,黄白相间的鸡蛋花,后面还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我媳妇喜欢拍照,仅这里的美景和各种花草就拍了400多张照片。”说起这里种植的花草,陈太凤如数家珍。

家门口的这个新景点让陈太凤充满自豪。这不,只要有亲戚朋友来她家,她就带着他们来这里休闲散步。“上个月海沧的朋友一家三口来找我,我带他们来这里看花海,他们很羡慕。”

一路上遇到有游客问路,陈太凤耐心回答后,都不忘向游客介绍胡里山旅游休闲提升改造项目,热情当起宣传员。一句话道出了陈太凤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美丽的景点要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共享,让大家共同感受幸福思明的美丽变化。”

别看陈太凤年纪大,干劲却十足,一直热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洁净家园的活动中,常常能看到她的身影。住在白城社区快20年,见证了环岛路周边环境的美丽嬗变,陈太凤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她表示,“呵护家园,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手记】

出了家门

就进公园

着一身便装,步行几分钟,或赏景,或健身,或游戏……今年以来,一个个公园、一片片绿地在居民家门口绽放光彩。这些公园绿地就像是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更是思明区提升城市品质的最鲜活写照。

因为,这样的公园绿地不仅带来了美景,也带来了生活的享受。不管是在主要干道沿线,还是在城市公园,或是街旁绿地,思明区按照绿化、彩化、花化的要求进行提升,同时因地制宜根据市民需求增设了相应的设施设备:有的增设健身区域,有的增加健身步道,有的打造特色主题,有的加装遮雨顶棚……改造提升的同时,周边居民已开始享受美丽,感受到出家门就进公园的便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