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通讯员叶珏)近期,厦门供水量居高不下,日供水量百万吨已成“常态”。7月21日,厦门迎来今年以来的用水高峰,包括水务集团新增接管的大嶝、洪塘、新圩水厂以及安兜、舫山水厂,厦门全市供水总量达144.8万吨,其中岛内供水量达到70.5万吨。随着气温持续升高,供水量还将继续提高。

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在供水高峰期来临之前,集团都把做好高峰供水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集团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年度更新改造、大修理计划,在供水高峰前完成各厂站所工艺设备年检工作,确保高峰供水期间制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今年6月,随着15万吨扩建工程完工投产后,高殿水厂的日供水能力达到90万吨,厦门本岛的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也使全市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171.4万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