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从饭店回收的餐厨废弃物、猪肉边角料,竟然用来熬制猪油!这样的加工作坊,在灌口被取缔了两家。

7月10日,集美灌口镇政府、灌口镇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分别在东辉美场社、李林变电站附近取缔两家利用餐厨废弃物、猪肉加工油脂的经营场所,并暂扣110桶(200公斤/桶)非法生产的猪油。照此推算,现场暂扣的猪油达到4万多斤!

经初步调查,东辉美场社利用从岛内多家饭店回收的餐厨废弃物,进行简易加工后分离出油脂。该加工场所加工工艺简单、无任何生产防护设施及措施,现场卫生条件恶劣、气味难闻,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李林变电站附近的加工场所,则是从农贸市场收购猪肉边角料,通过大锅高温熬制后生产出猪油。这家加工场所是简易搭盖场所,现场简陋不堪,灶头油烟厚重、脏乱不已。调查中,经营者自称加工后的油脂分别销往南安及广东某公司作为工业原料,但无法提供相关凭证。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