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文/本报记者魏岭实习生谢江灿)上周四,戴德梁行举办年中媒体见面会,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据了解,厦门商业新颖形态层出不穷,而“写字楼市场供应大增、刺激改善型需求大量释放”也成为楼市一大亮点。

优质购物中心空置率持续走低

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优质购物中心总存量增加至190.67万平方米。各大购物中心积极调整升级使得空置率持续走低,全市优质购物中心空置率为8.7%,同比下降1.3%。而非核心商圈的新增供应及随之而来的竞争加剧令租金下调,平均租金微降至每月每平方米660元。

厦门商业正经历着由传统零售向现代购物中心的积极转型。众多业主从传统的以物业为核心转向以人为核心的运营。除了各类IP主题活动、专题展览陆续出现外,个性鲜明或体验突出的餐饮品牌也持续进驻厦门市场。此外,儿童零售以及教育培训在各大购物中心迅速扩张。

据悉,2017年下半年厦门商业市场预计将迎来一波区域型与社区型购物中心的集中入市,总计50多万平方米的体量或将结构性拉低全市租金。

写字楼供应刺激改善型需求释放

据戴德梁行数据,随着上半年两岸金融中心地标建筑项目投入使用,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增加至71.9万平方米。厦门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空置率逐渐走高,达到33.5%,部分物业不惜牺牲租金以获取客源,全市平均租金较上季度下滑约0.8%至每月每平方米116.4元。

据了解,随着优质写字楼供应量加大,且部分项目租金下调,很多租赁在老旧写字楼的企业选择搬迁至性价比高的优质项目中,需求集中且量大,对新供应的去化形成了有力支撑,可见供应大增也一定程度刺激了改善性需求大量释放。

戴德梁行预计,下半年全市有30多万平方米甲级物业入市,比如万科中心云玺·领航、厦门中心大厦、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B栋等,鉴于目前供大于求的市场情况,年内租金与空置率料将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