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厦门市纪委)根据厦门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23日至4月23日,市委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残联、金圆集团、信息集团、轻工集团、海投集团等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市委巡察组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巡察发现,有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的单位资金使用、资产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传导压力不够;有的单位党的领导弱化,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议而不决,疏于管理;有的单位党委抓中心议大事能力不强,党委会运行不规范;有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车私用、公差绕道旅游、公款购物送礼、招待费超预算、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普遍存在;有的单位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力,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有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不团结,党务、业务工作“两张皮”,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力,对外投资随意性大,风险管控不力,投资亏损较多。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察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