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张晓华 王建安)今后,家住莲花五村片区的居民,不用在家里存放燃气瓶了。导报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获悉,昨天,莲花五村龙昌里小区置换通气,至此,莲花五村片区的13个小区全部通管道天然气。

华润燃气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工程是已建成住宅小区管道改造最难啃的硬骨头。首先,市政配套中压管道遇瓶颈,燃气管道无容身之处,莲花五村片区需敷设2横3纵中压管道解决气源引入问题。而小区道路狭窄,且地下布满各种管线,根本找不到管位,燃气公司花了近一年时间才解决了市政配套(中压引入气源管)问题。

其次,莲花五村建设于1990年代,至今已接近30年,小区地下管线图、楼栋总平图等资料收集非常困难,每个小区的图纸资料收集都要耗费几个月时间,严重影响了庭院管道图纸设计及详规制订,同时也制约了工程进度。

据了解,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工程,涉及龙华里、龙盛里、侨鑫公寓、新金华园、鑫利花园、龙昌里、龙翔里、莲花花园、福星花园、安溪大厦、龙翔花园、军供花园、建群花园等13个小区,共计用户3464户。该工程于2013年开始筹划,于2014年8月5日启动。华润燃气的建设者们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解决了莲花五村这片老旧小区的管道燃气,让13个小区居民甩掉了煤气罐,用上了更安全、清洁、高效的管道天然气。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