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摩托车管理,有力整治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8日起,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整治严格执行厦门市“禁摩”规定,对摩托车涉酒驾驶、涉牌、涉证、闯禁行区域、非法载客营运、超员、不按交通规则随意穿行、闯红灯、不按规定年检、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整治,依法查处非法组装、拼装、成套假牌手续车辆的违法犯罪活动。

除了常规的路面执法以外,警方还将运用路面摄像头进行动态监控,并全面开展摩托车使用情况排查及入户教育工作,推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警方将延伸车驾管服务窗口,简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进摩托车新车“带牌销售”和驾驶人下乡培训等便民服务工作,提高大家的守法意识和驾驶技术,为市民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