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即日起厦门警方严查摩托车违法 最高可罚1万元

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柯守望)摩托车违规上路,留下不少交通安全隐患。尽管警方不断整治和宣传,但仍有一些骑手不听劝,闯禁行区、非法上路、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即日起,厦门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单起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可处罚款1万元。

警方将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联勤联动,大力整治摩托车涉牌、涉证、闯禁行区域、非法载客营运、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非法组装、拼装、成套假牌手续车辆的违法犯罪活动。除常规路面执法外,警方还将运用路面摄像头进行动态监控,并全面开展摩托车使用情况排查及入户教育工作,推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警方将延伸车驾管服务窗口,简化工作流程,推进摩托车新车“带牌销售”和驾驶人下乡培训等便民服务工作,提高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驾驶技术。

摩托车驾驶人一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什么样处罚?记者了解到,不同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将面临不同程度的处罚,单起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可处罚款1万元。此外,驾驶人违反规定驾驶摩托车在思明区、湖里区道路上行驶的,将面临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违反该限行规定后再次在岛内骑摩托车上路的,驾驶人将被罚款2000元、扣留机动车、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