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捕蛇师帮两米长蟒蛇做“外科手术”

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伤口撕裂10厘米,这条大蟒蛇疼得躺在地上。赶到的林业人员和捕蛇师帮它缝合伤口,为它做手术治疗,事发7月3日、上李附近。

林业人员表示,当天上李附近的住户报警称发现了一条蟒蛇。他们赶到时,这条2米长蟒蛇仍躺在原地,因为它的身上有个10多厘米长的伤口。“它的伤口很可能是因为缠在渔网上,强行挣脱造成的。”看到蟒蛇疼痛难耐,林业人员很是心疼,决定和捕蛇师一起给蟒蛇做伤口缝合手术,以免伤口危及蟒蛇生命。

捕蛇师阿宝首先清洗了蟒蛇伤口上的杂草沙子,然后撒上消炎药粉。涂药的瞬间,蟒蛇疼得受不了,长尾巴一甩,缠住了阿宝的小腿。尾巴越收越紧,阿宝的腿被勒成了紫色。阿宝忍着疼痛,抓紧用医用针线,把蟒蛇伤口撕裂处缝合起来,共缝合了10针。做完手术,蟒蛇累坏了,软软地躺在地上。阿宝给它打了消炎针后,把它放在安静地方休养,以防蟒蛇乱动撕裂伤口。

昨日记者了解到,蟒蛇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休养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