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公司假借腾讯名义推销产品免费的小程序,竟叫价39800!

厦门某企业老板许女士近日收到一则短信,称腾讯新推出了一款“小程序”,对企业的推广和发展非常有帮助,并邀其参加发布会。参加发布会期间,许女士与厦门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当场掏了19800元抢注了该款“小程序”。事后,她却发现这种功能在腾讯上是免费开放的,只在需要认证服务时才会加收300元一年的年费。目前,许女士在报警交涉后,部分费用依然难以讨回。(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实习生 曹逸云)

假借腾讯的名义 大力推销产品

6月12日,厦门某建材公司法人许女士受邀到厦门一家酒店参加“微信新生态 2017小程序企业优选项目发布会”,会议由厦门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讲解了电子商务的发展等核心问题。

其间,一名自称是腾讯总部高级讲师的工作人员向大家推荐了“腾讯小程序”项目。“他说这个程序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利益,如果现在企业注册了,以后人家要从我们的手里再购买就要高价了。”许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她当时确信整个活动都是由腾讯及其代理公司举办的,因此毫不怀疑该小程序的真实性。“腾讯小程序每个39800元,现场前10名抢注者还可以获得政府扶持基金20000元。”许女士透露,当时会场有一两百人,当听到会上主持人发布的这个消息后,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不少人已经在抢注了,她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认为产品价格较为合理,因此立刻刷卡支付了19800元。

紧接着,在签订合同环节,当许女士对对方公司的资质提出质疑时,被在场的工作人员以“腾讯代理公司”的解释搪塞过去。

以需操作费为由 拒绝全额退款

签订合同后,该公司没有按照约定联系许女士,加之许女士回去后越发觉得此事不对劲,在上网查询后方知腾讯小程序原来是免费开放的,只在需要认证服务时才会加收300元一年的年费。于是两天后,许女士通过客服找到该公司,许女士称,对方不能提供任何与腾讯公司相关的合作协议,她要求终止合同并退款。

导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双方反复交涉,至6月22日,许女士收到退款15000元,剩余的4800元,该公司以需要后台操作费等为由拒绝退还。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她提供保证书,承诺收到部分退款后不再追究。对此,许女士表示:“这不是正常的商业活动,整个过程充满欺骗。”

主办方回应

否认曾以腾讯名义进行任何活动

针对许女士的遭遇,导报记者采访了当时发布会的主办方厦门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外地,不便回应;另一名客服人员称其公司与腾讯没有任何联系,并否认公司曾以腾讯代理的身份向客户推荐产品,以及公司工作人员在任何场合自称腾讯员工。“我们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向客户推广程序,那次活动不是发布会,只是一个普及产品的会议。”提到注册资金和退款问题,该客服人员称临时有事,不方便回应。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