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环东海域一大拨项目开工 248米高楼新地标将拔地而起

未来,环东海域将有很多看点!环东海域新城将崛起地标性建筑,高达248米;环东海域形成滨海旅游浪漫线,打造一条依托沙滩和红树林海景、全国一流的滨海旅游景观带;建设高级别马拉松跑道和两侧“葡萄串”形态的多元文体设施及场馆……(导报记者 吴勇义 通讯员 周可航)

建设如火如荼,导报记者从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获悉,今年第二季度,环东海域新城计划开工项目21个,目前已开工18个,另3个本月底开工,开工项目涉及公建、基础设施、产业、房地产等领域。未来,这里将是一座聚集一大拨楼房、商务中心、住宅区、高端酒店群、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线等的宜居新城。

248米新地标高楼火热开建

烈日炎炎,比天气还火热的就是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

从高楼往下看,总投资约17亿元的I-7地块以及I-8地块项目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一字排开,埋头苦干,土方车来回穿梭,工人大汗淋漓,干得热火朝天。

尤其是I-7地块,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和基坑边坡支护工程,6月底也将要进行试桩。未来,这块地的重要性也将显现出来,因为这里将崛起环东海域新城的地标性建筑,高达248米。

据悉,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将以构建厦漳泉区域的智慧产业集聚平台和产业升级核心引擎为目标,将项目打造成为牵引现代服务业基地发展的龙头,放大同城效应,迸发创新创业活力。

滨海旅游浪漫线成新的景点

向着美丽的同安湾海岸线一路向北,右侧是湛蓝的海水,左侧是拔地而起的高楼,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道路部分目前已基本贯通,现在其绿化工程也在第二季度全面开工。据悉,该项目起点为集美大桥、终点至官浔溪,滨海岸线约9千米,项目总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主要进行绿化种植、浇灌系统、土方工程等。未来,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红树林工程也将开工建设。

“充分利用同安湾漫长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滨海环境,打造一条依托沙滩和红树林海景、全国一流的滨海旅游景观带,结合酒店群建设,力争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和举办国际会议、高端品牌展示会的重要场所。”现场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滨海旅游浪漫线将建设滨海一线的高级别马拉松跑道和两侧“葡萄串”形态的多元文体设施及场馆,并经由专业公司运营,经常性地组织文体活动和马拉松、自行车、帆船帆板、铁人三项、沙滩排球、足球等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体育产业带。

刘五店岸壁整治紧锣密鼓

刘五店岸壁整治工程也紧锣密鼓建设中,主要内容为前沿岸壁及陆域形成,工程总面积为38.19万平方米,岸壁总长度约3644.88米,其中包括直立式预制方块岸壁以及直立式沉箱岸壁,这里也将建成翔安区海岸线上的第一片人造沙滩。“岸边的沙滩与岸壁融合延伸使整个片区体现出项目精彩的景观效果,具有良好的景观视觉艺术性,是集旅游、休闲、亲海、观光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区域。”现场一负责人说,刘五店岸壁整治工程建设要求既要满足水利工程的安全性,又从构建有序的环境、优美的城市空间和整体形象出发。这里将成为新城重要的休闲旅游配套,环同安湾旅游休闲与文化体育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展现厦门环东海域的美丽景观,提升环东海域新城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