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罗马新地标落成 巨无霸“云朵”藏身新建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建筑设计师夫妇马西米里亚诺・福克萨斯(Massimiliano Fuksas)和多莉安娜(Doriana Fuksas)创作出开创性设计20年后,罗马半世纪以来最大的新建筑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举行落成典礼。

这项备受争议且延迟许久的作品终于完成,这栋名为“云朵”(Nuvola)的建筑使用玻璃和钢筋作为建材,一朵巨无霸云飘浮在大楼内部,与罗马竞技场和万神庙一同成为首都罗马的著名地标。

在意大利文里,Nuvola是云朵的意思,不过这种玻璃纤维包覆的白色内部构造,据说也宛如肺脏或其他体内器官。在微光中从外部观察这栋建筑,看起来似乎就像是用超音波扫描胎儿的画面。

根据报道,兴筑“云朵”的经费大多来自纳税人,这栋能够容纳多达1.2万人的新建筑将作为会议中心。

马西米里亚诺形容,这是生涯中最令他泄气的作品,但也表示,对这栋建筑能按最初计划落成感到自豪。他解释说,他们的构想最初萌芽于1995年。一路走来换了好多个市长,他甚至无法记得所有人的名字。但他们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假如看过他们最初的草图,这就是它看起来的模样。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