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环东海域将新增一所三甲医院 项目拟设置1000个床位

环东海域医院效果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能在家门口看病,是每个市民的期盼。对于家住环东海域附近的市民来说,一所新的三甲医院将让他们更轻松、便捷地看病。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官网了解到,环东海域将新增一所三甲医院,项目拟设置1000个床位,预计年门诊量可达92.5万人次。

选址于同安新城核心区

记者从环评文件中看到,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选址于厦门市同安新城核心区的西福路与西柯街交界处,以西福路为界分南、北两区,总用地面积97148.5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2000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该院属于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和国家重点大学研究型附属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为神经外科、骨科、肾内科、消化内科。该项目拟设置1000个床位,机动车停车位1800个,年门诊量将达92.5万人次。

据悉,该项目地上部分主要功能设置包括综合性医院七大功能(门诊、急诊、住院、医技、保障、行政管理、院内生活),及大型医疗设备、教学与科研用房;地下部分包括中心库房、核医学科、急诊观察室及太平间等医疗用房、地下车库、设备用房和部分保障系统。

可容纳1000名学生实习

环东海域医院核心医疗区(南区)主要建设1栋4层门诊综合楼、两栋4层医技楼、1栋14层住院楼及1栋两层动力中心;医疗配套区(北区)主要建设1栋9层综合楼,设有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科学、皮肤性病学、神经病学、医学检验学等教学教研组(不设实验、检验等实践性教学),可容纳1000名学生学习、实习。

据了解,目前岛外的三甲医院只有厦门第二医院。另外,除了环东海域医院外,在集美和翔安还各有一家三甲医院在建。

按照计划,环东海域医院项目施工周期为30个月,装修周期为两个月。2017年6月至7月为基坑围护、锁口梁及锚栓施工,2020年2月,医院将进行竣工综合验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