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29438名考生今起中考 11个考点周边限行

昨日,考生在松柏中学考点熟悉考场。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今天,中考正式开考。昨日下午5点10分,考生们到校熟悉考场。

今年厦门参加中考的初三考生共有29438人,共设82个考点1025个考场,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初中都是考点,其中,11个考点周边有限行措施。

中考时间,上午是8:30开考,下午是3:00开考。不过,根据考务要求,今年考生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入场,其中语文、英语、地理需要提前35分钟,而以往是提前15分钟。另外,今年首次实行全省统考,考纪史无前例的严格———考前1小时开始全程录像,同时每个考点的监控室按1:8的配比增加了视频监控员。

根据天气预报,考试期间厦门以闷热天气为主,不过幸运的是,今年不少学校都安装了空调,比如去年还忙着购买冰块的金尚中学,今年考场都配上了空调。

在此也提醒考生,这几天要注意饮食、交通出行等问题。如果考生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可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不过,考试过程身体不适因治疗耽误的时间不予增补。

明天下午请安静驶过考点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今年中考首日恰逢周五,预计早晚高峰车流和人流量较大,提醒考生要早点出门,且要带上所需的证件和考试用具。

中考期间,厦门有11个考点周边路段将交通限制,其中有7个位于海沧区(详见下图)。

此外,明天下午英语科目开考,交警表示,为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从14时45分至15时30分,有行经考点周边路段的驾驶人要自觉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

限行考点路段名单

1.海沧实验中学(初中部):海达路、沧虹路(海裕路口至海达路口)、海裕路(沧裕路口至沧虹路口)、沧裕路(海裕路口至海达路口)

2.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沧林东三路

3.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中学:囷瑶村村道

4.厦门一中海沧分校:过坂路(324国道至洪塘中路段)

5.海沧中学:新景路翁角路至新阳北路路段、新阳北路新景西二路至新景路路段、新景西三路新景西二路至新景路路段、新景西二路新景西三路至新阳北路路段

6.北师大海沧附校:兴港路角嵩路口至建港路路口、嵩屿中路

7.外国语海沧附属学校:渐美村村道

8.集美中学:开考前1小时、结束后半小时,有临时交通限制

9.滨水学校:社区路段和滨水幼儿园路段

10.翔安一中:巷西路马巷派出所路口至翔安一中校门口公交停靠站路段

11.新店中学:校门口东侧至新莲路与翔安东路十字路口路段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