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郭钦转) 昨日,岛内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国网厦门马厝充电站建成投运。该充电站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厦门岛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局,缩短充电服务半径。

马厝充电站是一座集群式大功率直流充电站,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充电站毗邻厦门湖里万达广场,配备34个60千瓦直流快充桩,整站接入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每日可为500辆次电动汽车提供智能、安全、高效的快充服务。

经初步测算,电动汽车在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站充电,跑一公里的费用仅需0.18元左右(包括充电服务费用在内),费用明显低于燃油车、燃气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