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郑素描 杨心亮 刘志铭)近日,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同安办事处获悉,同安今年将实现天然气进城区目标,力争让10000户左右的居民用上天然气,范围主要集中在环城西路两侧和银湖中路一带。

同安城南片区的居民小区燃气管道已安装多年,庭院燃气管道均不同程度存在不符合燃气管道安全规范的占压情况。

今年春节期间,华润公司已对同安城南片区厦航高郡等9个居民小区的燃气管道进行摸底,初步排查出了需要进行整改的占压燃气管道现象100多处。

华润公司同安办事处主任负责人说,他们已对每处隐患确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六月起,多部门将联合整改占压隐患,使地下燃气管网符合燃气安全使用要求。由华润公司采取先行改管措施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全部工期大约2个月。市政管通气后,先完成整改的小区可先通气进入小区庭院,最后各单元居民用户经再次安检合格后将逐一通气。

据华润公司同安办事处主任负责人介绍,同安今年将实现天然气进城区目标,力争让10000户左右的居民用上天然气,范围主要集中在环城西路两侧和银湖中路一带。

据悉,同安区同集路两侧的轻工食品园、工业集中区、城南工业区等片区已具备通气条件。其中,同集路两侧的工业集中区及新城片区已经通气,通气的居民有8000多户,商业用户、工业用户各有10多家。

天然气的使用除了广受居民欢迎外,企业也对用气表达了强烈的需求意向。华润公司主动上门找企业了解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各种工业用户能源使用方案,含锅炉“煤改气”方案和调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