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如果没有卖房子筹钱,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了。感谢你们救我!”病床上的郭老缓慢地说,气息微弱。继承问题顺利解决,昨日,他让家人赶到报社,送来锦旗,对导报《律师来了》栏目,以及律师和记者的帮助表达感激之情。

3月17日,导报《律师来了》栏目接到郭老先生求助,他年过七旬,身患三种癌症,已花光积蓄,再也拿不出手术费。想卖掉父母留下的老房子筹钱,又遭遇“继承难”。“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接案后争分夺秒。”接听热线的福建自晖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敏辉律师了解老人的困境后,决定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老人尽快“卖房求生”,赢取一线生机。当天下午就约访了老人,进行调查核实。

由于郭老的情况特殊,自己在办理继承时一时难以解决。鉴于时间紧迫,林敏辉律师说,将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他的继承权问题。在事实证据调查清楚后,律所启动了应急预案,将该案作为特例,安排相关律师紧急办理。自晖律师事务所曹律师在查看了郭老提供的相关事实证据后,为郭老提出了最快的法律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急办案,老人终于顺利取得该房产的继承权。

据了解,目前郭老依旧卧病在床,继承问题解决后,其家人将对该房产进行变卖,抓紧筹钱让郭老“跑赢生命”。(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钟洪)“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