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人在4楼露台安装空调外机时,失足坠落

工人在4楼露台安装空调外机时,失足坠落

海峡网5月28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昨日上午10点左右,福州金山一别墅区,一名工人在别墅4楼露台安装空调时失足坠落。目击者说,工人没绑安全带,幸好先掉在别墅旁的绿树上,反弹了一下才落地。120救护车随后赶到,将空调工送医。海都记者从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处了解到,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送医,别墅旁的绿地上,还遗落着3台外壳变形的空调外机。别墅内,还有几名工人在装修。一名工人说,当时空调工站在4楼露台上,准备将3台空调外机安装到架子上,可能是重心失衡,空调工连同外机一起坠落。

目击者说,空调工作业时,身上没绑安全带,也没有其他安全设施,坠落时还险些被空调外机砸中,“还好他先掉在别墅旁的绿树上,反弹了一下才落地,既抵消了一部分冲击力,也让男子避开了空调外机”。

夏季是空调安装、维修高峰期,各地空调工坠楼事件频发。本月13日,武汉一小区,一22岁空调工从4楼坠下,摔成重伤;25日,四川泸州,一空调工坠楼,不幸身亡……

采访中,多位市民呼吁,高空作业风险大,空调工、建筑工人等都应绷紧安全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可大意。商家、雇主、消费者,也应加强监督,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