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香山又迎一季50亩花海 端午节到这赏花吧

5月已经过去一半,春天的脚步也已经走远,但是一浪接一浪的花海,一波接一波的花期,依然在厦门的朋友圈里反复刷屏。

你知道吗?最近,翔安香山景区又绽放出迷人的色彩了!第二季50亩百日草已陆续绽放,仅在“五一”假期三天就接待游客约85000人次。劳动节的喜悦还未退却,端午节的愉悦悄然来袭!接下来的端午小长假,你准备好跟这50亩鲜花在一起了吗?

一年四季不同的鸟语花香

要说赏花,香山可是一个好去处,因为不管什么时候来这里,你都能看到花海遍地。因为香山花海一年有四季花期,分别以春节、元旦、五一、国庆为期,本季的花期是叫百日草,约50亩,自2月份开始播种,4月底就陆续开放。下一步,香山花海的计划是准备种植向日葵,相信今年国庆小长假,这里的向日葵花海将惊艳全城。

据悉,香山花海是从2015年底开始建设的,第一季在2016年春节,种植的是四季海棠、虞美人和油菜花。第二季在7月、8月份,种植蓝花鼠尾草、波斯菊和硫华菊,第三季是在2017年春节,种植的是油菜花。第四季就是现在的百日草。这片四季常新的花海使得香山365天里都充满鸟语花香,也吸引着人们反复前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花色分明观赏期到6月中旬

仔细看看,这片花海还特别有层次,它是由洋红、腓红、白、黄、混色等五个色系组成,每一片都依坡而开,仿佛美丽的花丝带,漂浮在香山的半山腰。据悉,百日草因为生长周期为百天而得名,本季百日草在今年2月底开始播撒种子,4月底开始陆续开放,5月中旬全面盛放,观赏期可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

设施齐全适合举家来游玩

目前,香山景区在经过一、二、三期的基础设施配套后,已经成为翔安最为热门的景点之一,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上山赏花,仅五一三天假期就接待游客85000人次左右。

这里有亭子供游客休憩赏花,适合带着小孩老人的家庭出行。花海中还设置拍摄点,许多人在看到眼前这一望无际的花海时,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掏出手机,帮家人留影。游客小黄说,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晒照片,觉得很美,所以忍不住要亲身到此感受一下。

自驾线路交通指南

路线1:从海翔大道过来的车辆可以从黄厝村行驶至香山北门,由北门进入景区,临时停放于北门停车场,徒步观景上山,或在北道闸外侧沿北线道路顺向单侧停放。

路线2:从水浏线过来的车辆可以从陈坂村驶至香山南门停车场,并由东门驶出;若南门停车场车位停满后,车辆进入香山中路并沿线单侧顺向停放,香山中路车辆只能从北门驶出。

路线3:从翔安东路过来的车辆可以从大宅路口驶入大宅临时停车场,徒步观景上山进入景区。

这个5月,让我们一起相约“五月红”,共赏香山花海吧!(导报记者何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