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花海公园里,向日葵盛开  

花海公园里,向日葵盛开  

海峡网9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每年10月,福州花海公园都会以向日葵作为花海的主打花。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里看到,有超过1万朵向日葵已经盛放,预计到“十一”长假期间,公园的花量将达到峰值。目前,花海公园是市区最大的向日葵花田,面积约22.5亩(15000平方米),今年和去年,向日葵花田都受到台风影响,今年为了保住这些向日葵,公园用上了“科技手段”。

花盘直径20厘米 大过娃娃脸庞

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园区看到,今年的向日葵长势良好。在花田中,大部分向日葵高度达1.5~1.8米,花盘直径都超过了15厘米,还有不少达到20厘米,比小孩的脸庞还大。

花海公园今年还首次尝试在护坡上种植向日葵,这里的向日葵高度在1米左右。

据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护坡的向日葵种子是矮种,来自厦门;而花田的向日葵种子是高种,来自北京。去年受到台风“苏迪罗”和“杜鹃”影响,花海公园向日葵大面积倒伏,花期受影响。今年公园提前进行水肥控制,台风“莫兰蒂”过后,又进行喷药处理,目前花期没有受到影响。

欲试种红向日葵 无奈无法成活

“今年向日葵的种植面积约1.5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国庆假期将迎来花量的顶峰。

去年,花海公园试种了红色的佛罗伦萨向日葵,今年公园本想再次种植,无奈种植区域被江水淹没,无法成活。

错过了佛罗伦萨向日葵,好在公园进行了花田的配色设计,能弥补市民的遗憾。在公园内,搭配黄色向日葵的,是粉色的波斯菊,而在向日葵花田边缘,则配上了粉色的木芙蓉,这样的配色既体现了秋季的丰收元素,又融入了活泼的风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