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曝光台】

厦门市春草堂药店有限公司

鹭江道店

主要问题包括:违反诚实守信原则,执业药师2017年上岗签到记录不真实,营业场所温度(常温)监测记录不真实、不完整;收货验收操作规程的计算机系统操作界面示范图例、操作流程与实际不一致。

●厦门市金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金尚分店

主要问题包括:违反诚实守信原则,营业场所常温区未配备温湿度监测设备、编造温湿度监测记录,配送单上签名的收货员未见同期考勤记录;执业药师检查期间未在岗、考勤表未见考勤记录但计算机系统有处方药销售审核记录;未提供销售人员岗前和继续培训记录;阴凉保存药品陈列在常温区。

●厦门市普济药业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包括:企业计算机系统未建立药品追溯体系、未按规定对国家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销售数量进行管控,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自2017年3月1日起未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自2017年2月13日起无药品验收记录;执业药师的注册证已过期。

●厦门市集美区石鼓大药房

有限公司天安路分公司

主要问题包括:企业未在计算机系统建立药品追溯体系,未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采取有效质量控制措施;部分药品无法提供供货方合法资质材料、购进票据、药品验收记录。

●厦门市惠康堂药店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包括:企业在日常药品经营中使用2套计算机管理软件进行药品购销存等业务数据的记录、处理;计算机系统未建立药品追溯体系,未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采取有效质量控制措施。

●厦门市华昌药业有限公司

主要问题包括:企业计算机系统未建立药品追溯体系,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未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超经营范围销售冷藏药品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无法确定部分药品供货单位合法资质。

【链接】

飞行检查

简称“飞检”,是跟踪检查的一种形式,指事先不通知被检查部门实施的现场检查。

整治重点

14类重点药(物)品:血液制品、冷藏冷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终止妊娠类药品、中药饮片、疫苗、高锰酸钾片等。

12个重点环节:合法合规、质量管理、培训考核、药品采购、入库验收、储存养护、销售运输、售后管理、委托配送、使用保管,以及安全管理与制度落实。

5大类重点问题

违法经营:超范围、超经营方式销售药品;在核准地以外场所储存药品;非法购销回收药品等。

虚假欺骗经营:伪造药品采购来源,虚构药品销售流向;篡改或删除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和记录等。

质量管理不严:批发(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或质管负责人兼(挂)职;连锁企业门店现场违规广告销售药品;药店出租出借柜台(即变相承包),处方药没有凭处方销售或登记等。

存在药品使用质量风险:药房(库)面积与诊疗规模不相适应,有温控要求的药品未设阴凉库存放;不合格药品处置档案不完整等。

安全生产经营风险隐患:乱拉电线、线路老化;仓库、办公场所消防通道不畅通、标示不明确,消防器材不完备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违规药店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