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骗子利用老人同情心诈骗10多万元。同安民警八赴泉州南安,和骗子斗智斗勇,在烈日下暴晒4小时,最终成功抓获4名骗子,破获“掉捡钱”系列诈骗案件10余起。

前日,同安警方对外发布了这一系列诈骗案件。

岛外4个区,现多起诈骗案

上月中旬以来,同安、翔安、集美、海沧等厦门岛外各区,先后发生多起骗子利用他人同情心诈骗钱财的案件。受骗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的真钱被骗走了,而捡到的却是一捆冥币。

同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中队侦查民警立即对该系列案展开攻坚,发现一部可疑作案车辆,但是,这部车系套牌车,而且,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间没有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作案手法娴熟老练,反侦查意识强烈。

民警判断该系列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而且该伙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具有“掉捡钱”诈骗前科的重点人员,立即以此为突破口,最终发现今年4月份刚因诈骗刑满释放的张某(男,49岁,贵州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但这个张某居无定所,侦查工作一度陷入瓶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该情况后主动介入,并抽调精干警力与两抢犯罪侦查中队、市局相关部门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攻坚。

暴晒4小时,抓获4名疑犯

经过大量工作,最终,一伙藏匿在南安市石井镇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但是,该伙嫌疑人极其狡猾,为逃避打击还分散居住,贸然抓捕肯定会打草惊蛇,于是联合专案组利用夜间八赴南安,对该团伙开展摸排布控、化装侦查、蹲点伏击等工作。

正当民警准备实施抓捕之际,该伙嫌疑人于5月7日再次驾车窜至同安作案,联合专案组果断决定收网,在该伙嫌疑人的暂住处附近秘密伏击。

冒着闷热高温,抓捕民警在烈日下张网以待、暴晒4个多小时。

5月8日14时许,抓捕民警先后在石井四个地点成功伏击抓获刚作案回来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国、向某华、张某、王某等4人,当场缴获作案小轿车1部、假车牌5副、冥币等作案工具,同时在谢某国、向某华身上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等3小包。

经审讯,该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为筹毒资“重操旧业”,上月以来先后驾车流窜至厦门岛外各区,骗取被害人钱财,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厦公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