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子公交站台晕倒 “小黄帽”伸援手

“快来啊!有人晕倒了!”昨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在梧村车站,一名女子晕倒在站台内,引起一阵骚动。此时,在站台上引导交通的三名“小黄帽”,伸出了援助之手。

何志斌是123路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小黄帽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站台上引导文明排队,忽然不远处传来市民的呼救声,他转身一看,便见到一名年轻女子躺在站台上,女子身着白衣和短裤。

小黄帽志愿者蔡机械和黄静生也发现异常,连忙跑上前去,一边疏散人群,一边按压女子的人中。不一会儿,女子终于苏醒,她恍惚地看着周围人群,有些神志不清。

“可能是低血糖。”女子清醒后觉得没力气,继续躺在地上。黄静生恰好是梧村车站的售票员,她返回车站,拿来了糖、一杯水和风油精。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女子渐渐恢复体力。考虑到身体状况,何志斌和蔡机械决定先送她回家。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女子送回了其位于东浦路的家中,确认她安全才离开。

“太感谢他们了!”昨日,晨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女子彭女士。彭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本打算到梧村车站办事情,可坐在车上时,就感觉很不舒服,“我都不记得自己怎么下车了,感觉有一个人扶着我下车,我一下车就晕倒了,以前虽然有低血糖,从没有那么严重”。彭女士说,帮助她的人身穿制服,一开始以为是警察,后来才知道是义务交警和小黄帽志愿者,“谢谢他们,很暖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