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告别“蜘蛛网” 油彩来增色

近期,走在湖滨南路、金尚路、湖滨中路、湖滨西路等市区主干道上,您是否发现道路“颜值”增色不少?空中纵横交错犹如蜘蛛网的电线不见了,每隔数百米,路边还多出了几个文艺气息浓厚的手工油彩画箱柜。

原来,从去年12月开始,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开始对9条市区主干道、20多条支路的架空电线进行缆化入地的提升改造。而这些画有手工油彩画的箱柜,有些是缆化工程配套的自动化设备环网柜,有些是原本架在空中的变电箱,它们隐藏在花草当中,成为街头一景。

据了解,架空电线的缆化入地,是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的灾后电力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不仅能够美化城市道路,更将全面提高电网抵御强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还记得去年“莫兰蒂”台风后厦门大面积断电断水吗?未来岛内因为架空电线引起的用电故障将会大幅减少。

记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这次电力设施的提升改造,总计将有30多公里的架空线路缆化入地,拆除300多基铁塔、300座水泥电杆。提升改造完工后,厦门岛内的主干道将基本看不到10千伏的架空电线。

目前,湖滨南路、金尚路、湖滨中路、湖滨西路、市府大道、轨道交通1号线6条主干道已经完工,其他道路也大都处在工程的收尾阶段,所有项目将在6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