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一秒入夏 天气燥热羊驼换“轻装”

昨天好热,厦门好似入夏,很多人穿起短袖。在集美灵玲国际马戏城,羊驼们也热得受不了,这不,昨天饲养员特地为它们换上“轻装”。

羊驼对气温很敏感,这几天,厦门气温上升不少。那身毛发,贴在肌肤上,热得让羊驼很躁动。昨日,饲养员精心准备了美发工具和造型道具,包括围裙、大剪刀、电动推、橡皮筋和蝴蝶结等,为羊驼“换装”。

有些羊驼一开始还算老实,但是,没到三分钟它们就本性回归。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又想躺着,难以下刀。最后,饲养员不得不使出绝招,拿来鲜嫩的胡萝卜“收买”它,吃货羊驼在胡萝卜的收买下终于乖乖就范。

昨日,参与“换装”的羊驼中,有两只是在厦门出生并长大的小羊驼。

据悉,羊驼毛素有“软黄金”之称,是世界上最精柔高贵的天然纤维。园区动管部刘经理介绍,此次羊驼剪毛活动散落的近20斤羊驼毛,将清洗后晒干收藏,用于园区其它动物御寒保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