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民盼望已久的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工作就要正式启动了。昨日,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正式推出了《厦门保障性住房2017年第一批轮候分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申请对象、时间、程序、房源等具体信息都已经明确。明天开始,符合条件的家庭就可以开始进行意向登记了。

根据《方案》,本批次均为岛外房源,共2002套,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提供。据了解,本批次的房源价格将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给予55%的优惠。每套房源售价以《选房手册》为准。

厦门的保障性商品房实行批次轮候配售制度。按规定,每批次已意向登记的申请家庭顺序号通过摇号产生,仅在本批次有效,不得跨批次使用。摇号结果公布后,未纳入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顺序号失效;本批次选房工作结束后,未进入选房分配、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申请家庭,本批次顺序号失效。

《方案》显示,申请流程分为意向登记、公开摇号、申请受理、审核公示、选房及配售等环节。

从明天开始,符合保障性商品房申请条件的无住房家庭,就可以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意向登记。除了清明假期外,双休日仍正常受理。

摇号排序在1号—2002号的申请家庭将被纳入受理范围。申请家庭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完整资料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办理正式申请手续,其家庭人口、户籍、住房等情况将由有关部门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情况在社区内公示7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