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图上演过山车涨跌大戏 市值一天相差300亿港元

早上开盘后不久高歌猛进,午后继续冲高,涨幅一度逼近30%,临近收盘开始大幅跳水,收盘跌了11.22%,全天振幅达42.5%。

昨日,厦门香港上市公司美图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涨跌大戏。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图公司目前股价短炒迹象明显,大陆南下资金的博弈是这场大戏的主导者。

市值一天相差300亿港元

昨日,在连续大涨11个交易日股价翻倍后,美图公司小幅低开,随后又开启了惊艳的表现,午后更是一度冲高到了23.05港元/股,涨幅高达28.06%,市值超过900亿港元,将老大哥恒安集团远远甩在了后面,成为福建民营企业港股市值第一。

随着股价高涨,美图也成了当天互联网及投资人士的刷屏对象,各种祝贺羡慕嫉妒,以及对福建互联网热潮的追捧。

除了吃瓜群众,美图公司联合创始人蔡文胜也不免喜形于色,在朋友圈直播了当日的美图行情,并称美图公司带领香港互联网公司大涨。

不过,临近尾盘,美图股价风云突变,而且下滑速度之快让人始料未及,最低跌至15.4港元。最终,美图收盘于15.98港元,降幅11.22%,市值再次缩减到了600多亿港元。

面对如此行情,蔡文胜内心应该也是有点蒙,他在朋友圈发出“这就是香港股市,一天过山车”的感慨,并配了一个调皮的表情。

随着股价的上涨,美图公司创始人蔡文胜的身家也颇受外界关注。

以昨天最高价计,持有38.32%的蔡文胜,市值已高达345亿港元;而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又跌落至230亿港元,一天之内相差达115亿港元。

内地资金南下 多空博弈激烈

美图昨日的凌厉走势,也让市场人士有点瞠目结舌。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美图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和成交放量,除了自身想象空间大等内在因素外,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大陆资金南下大量买进的背景,被当成次新科技股成为游资炒作标的。

3月6日,美图公司被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股,正式进入内陆资金的视野。第二天,美图的股价就开始连连刷新最高。

申万宏源证券厦门分公司投资顾问汤丁冬表示,美图公司股价上涨首先得益于偏暖的大盘环境。恒生指数自去年春节后就基本处于稳步上升态势之中,近期更是再创新高,大有阶段牛市的味道,相关个股活跃也在情理之中。

而港股通资金南下助力更是推波助澜。从上周成交情况看,公司基本占据了沪市港股通和深市港股通前十大成交股名单,上周五通过港股通合计买入资金更是占公司总成交额的三成左右。

在目前股价大涨后,汤丁冬提示投资者还应理性对待,参照港股远低于1%的日换手率,美图公司目前股价短炒迹象明显,周一盘中大幅跳水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而公司目前还一直处在亏损状态,这与价值投资氛围更浓的港股市场来说也是有所背离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