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袁舒琪)与其他热点城市一样,厦门楼市近期迎来“小阳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当前楼市流传着诸多版本的谣言,激发市民购房的恐慌心理,也是助推楼市火爆的“背后黑手”。为此,从上周开始,市国土房产局着手开展对不实信息、谣言来源的专项调查行动,并发现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员工存在该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市国土房产局将于今日向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3月16日,市国土房产局根据在“厦门买房高参”微信公众号发现的疑似丹厦房产员工网上发布不实消息、炒买炒卖房号的线索,突击检查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总部。检查人员现场调阅、留存公司全体员工花名册,逐一核对查找,发现该公司员工游某某个人信息与线索信息基本相符。

检查人员现场约谈游某某,并检查其手机。在游某某的微信朋友圈和丹厦房产工作交流群内,发现了“某楼盘一手关系,楼层户型任挑,关系费XX万”的消息。该炒买炒卖房号的不实消息从3月13日开始,由丹厦公司员工叶某某、尹某某等连续转发,炒卖价格逐层加码。游某某的朋友圈记录显示,该不实消息在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中最早始于叶某某,叶某某辩称其是转发朋友圈其他人员消息,但无法找到源头。

3月17日,在市国土房产局突击检查一天后,再次发现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员工杨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以“重大消息发布”的醒目标题,散布“4月1日新政出台”的谣言。

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及其有关员工,涉嫌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据该办法,市国土房产局将向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续视情处理。

【提醒】

别信“加价可获房源”谣言

该负责人指出,为了规范行业秩序、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对近期出现的各类谣言、不实消息来源,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追查。

此外,针对花“关系费”炒买炒卖房源的行为,不少房地产企业也明确表态,指出该行为是被禁止的,现流传的“可为客户提供XX项目的一手更名服务”“加价可获得房源”等,都是虚假传言。

如万科就发布严正声明,表态若任何组织或个人发布、转载相关虚假信息,均属侵权,将保留追究侵权方法律责任的权利,提醒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