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沧摩的司机“兼职”介绍卖淫赚抽成 获刑5年

为了蝇头小利,摩的司机梁师傅“兼职”介绍卖淫。结果,他介绍了15个客人,一共仅获利750元,却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梁师傅获刑五年,还被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法庭之上,梁师傅追悔莫及。

法官说,梁师傅载客人去消费达十次以上,这种行为构成介绍卖淫罪,而且属于情节严重。因此,梁师傅的量刑幅度比该卖淫场所的经理、收银员、服务员都要重得多。

据了解,海沧区仍有个别摩的司机在为卖淫场所拉客人,法官希望,借此案警示司机们自觉守法,不要为了蝇头小利面临牢狱之灾。

“兼职”:介绍一客人,他抽成50元

梁师傅是一名摩的司机,他今年30岁,来自湖北省的一个农村,在海沧区载客多年。

2015年5月的一天,有两个年轻人看见梁师傅在路边等客,就凑过去和他攀谈。交谈中,梁师傅得知,这两人从事“色情服务”。

当时,对方给梁师傅发了一张“小卡片”,告知说,他们来自沧翔路的保健按摩会所馨雅阁,该会所可以提供“全套”和“半套”色情服务,也就是从事卖淫活动。只要梁师傅把客人带去那里,客人交易成功后,梁师傅就会有50元的抽成。

见有利可图,梁师傅心动了。此后,梁师傅在载客之余“兼职”做起介绍卖淫的生意。

平时,在载客过程中,有一些客人会问梁师傅哪里有提供“服务”的场所,梁师傅就载这些客人到馨雅阁会所。有时候,即使客人没有询问,梁师傅也会主动介绍,推荐客人到该会所。

落网:事情败露,会所遭“一锅端”

此后,梁师傅陆续介绍了一些客人到这家会所消费,顺利拿到了提成后,他为自己的“生财有道”沾沾自喜。但他没想到,数月后,事情败露。

2015年7月31日凌晨1时许,梁师傅在石塘村附近等客,两名客人向几名摩的司机询问附近哪里有提供“全套”服务,问到梁师傅时,梁师傅介绍了这家会所。于是,两名客人上了梁师傅的车。

恰恰在当晚,接群众举报,警方突击检查了该会所,三人进店后不久,便被民警查获。警方还当场抓获协助组织卖淫嫌疑人赵经理、小凤、小月,当场控制卖淫女4名、嫖客数名,缴获账本、对讲机等作案工具及非法所得人民币1044元。

经查,嫌疑人赵经理担任会所经理,听由会所老板季某(另案起诉)指挥,负责接待客人、介绍项目、安排服务等;被告人小凤担任会所收银员,负责记钟、收银、发放工资等;嫌疑人小月担任会所服务生,负责望风、指引客人等。

获刑:获利几百元,一审被判五年

警方发现,仅2015年7月19日至7月30日期间,该会所共组织多名卖淫女卖淫达150次。嫌疑人梁师傅明知会所从事组织卖淫活动,仍为会所介绍嫖客并收取回扣,2015年5月至7月,他共为会所介绍嫖客15人次。

介绍卖淫,怎么赚钱?对此梁师傅供述说,只要把客人带去会所交易成功就会有50元抽成。而且,每次他拉客人过去的时候,都会把客人带进会所交给赵经理或小月,并到前台告诉小凤其名字、带了几个客人,小凤负责登记客人要消费的情况。如果交易成功,小凤会注明,过一段时间再结算,把抽成给梁师傅。

随后,警方将涉嫌刑事犯罪的这四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对查获的卖淫女和嫖客进行行政处罚。

近日,海沧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赵经理犯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被告人小凤和小月也因犯协助组织卖淫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和一年八个月,并分别被处罚金。

而被告人梁师傅获刑最重,他因犯介绍卖淫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法官说法

介绍卖淫可判五年以上徒刑

法官分析说,本案中,摩的司机梁师傅载客人去消费达十次以上,这种行为构成介绍卖淫罪,介绍卖淫已经达到情节严重标准,而会所协助组织卖淫的还未达到情节严重标准。另外,这个会所的生意大部分是靠介绍来的,说明介绍卖淫对于卖淫窝点的生意有很大作用。所以,梁师傅的量刑幅度相较于卖淫场所的经理、收银员、服务员等三名被告人要重得多。

据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为组织卖淫的人招募、运送人员或者有其他协助组织他人卖淫行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