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也许不久之后,市民们将能经常看见电动汽车的身影。随着电动汽车愈来愈多,充电桩建设也愈发重要。昨日,厦门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巧莉做客政府网,解读“厦门市充电基础设施相关政策”。

根据规划,至2020年,厦门将推广新能源车辆2.6万辆,建设充换电设施23座、公交车充电桩540个、公共充电桩4351根及专(自)用充电桩2.22万根,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除了已经规划的公共充电桩外,不少市民关心,自家门前能不能安装充电桩?该如何申请?

据厦门发改委介绍,个人在住宅小区的自有产权车位或经车位产权人同意、租赁期一年以上的固定车位上安装充电设施的,应在物业服务企业登记,再向区域电网经营企业提交报装申请。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厦门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且已建设充电设施的非固定产权停车泊位不应低于总车位的20%。

对于老旧小区内公共充电桩数量少、油车占位、容量限制等问题,厦门也将逐步开展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试点工作。

目前,厦门已在包括领秀城等7个小区内开展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今后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相关经验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