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日凌晨,一列满载液晶显示面板等货物的中欧(厦门)班列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货运站出发,前往波兰罗兹。这意味着,经两个多月试点,“安智贸”首条铁路专列正式启动,中欧(厦门)班列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实践上又迈出新的一步。作为全国首条加入“安智贸”项目的铁路航线,试运行以来,该铁路航线累计发运“安智贸”出口集装箱131个,出口货值1699.65万美元。

“安智贸”项目,全称“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是全球第一个全面实施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中欧海关之间以及海关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对集装箱及箱内货物全程监控,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的国际贸易运输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