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厦门市交警支队对今年以来我市违法停车处罚情况进行了盘点。1月1日至2月20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违停160074起。

因违停被处罚次数最多的车辆,是车牌号闽D6D**8的小轿车,短短51天被处罚26次,平均每2天至少被违停一次,其中大部分是在东浦路的违停记录。此次进入违停数前十榜单的车辆,有8部是本地车,另有1部是广东籍,1部是山东籍。

交警部门提示,违停不仅影响道路通畅,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违停的车子还会影响车辆、行人的视线,形成交通事故隐患,因此我市警方将持续加大对违停的查处力度。

根据这一段时间违法行为的发生地进行统计,交警部门总结出我市十大违停高发路段:

相关

常见违停处罚标准

1. 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罚款200元)

禁止停车的道路主要有:人行道,设有禁停标志、标线(路沿黄色实线)的路段,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

此外,在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指示标志的道路上停提车,停车时间超过规定时限的,也构成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

2.在交叉路口区域停车(罚款400元)

3.在公共汽车站区域停车(罚款400元)

4.在网状线区域停车(罚款400元)

5.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时段停车(罚款500元)

6.在桥梁、隧道、城市快速路停车(罚款1000元)

注:违反第2、3、4、5、6项规定违法停车一年内三次以上的,将按两倍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