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本有着大好的前途,却因为朋友引诱,染上了毒瘾,吸毒后驾车,被警方查获时还携带毒品。

昨日,刚刚在戒毒所里度过了春节的戒毒人员刘庆(化名)感慨万千,他又将在戒毒所里度过元宵节,想念家人的同时,他也向民警吐露心扉,讲述自己的经历,借此提醒大家远离毒品。

吸毒前生活美好 有着大好前途

刘庆出生在闽西的一个小山村,母亲来到厦门打拼,他一直在老家与爷爷奶奶生活。

15岁那年,母亲把他接到厦门,他跟着别人学做冻品生意,只用了5年时间,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2007年,刘庆20岁的时候,稳定月收入已经达到了8万元,在厦门买了两套房子,开着宝马7系轿车。

刘庆外貌清秀,结识了一名留学归来的女友,两人结婚,生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不缺钱、家庭美满,刘庆的生活令人羡慕,有着大好的前途。

吸毒后毒瘾难忍 被送进戒毒所

2014年的一天,刘庆应约到朋友的住处喝茶聊天。朋友拿出一小包海洛因吸食。朋友欺骗刘庆,说海洛因是提神的东西,让他试一试。

接下来的几天,朋友多次引诱刘庆吸毒,让他染上了毒瘾。妻子发现刘庆在偷偷吸食毒品时,好言相劝,但他无法抵挡住毒瘾的诱惑,妻子带着他去外地旅游,想以此让他脱离吸毒的圈子。

去旅游时,刘庆无法获得毒品,迫于妻子给他的压力,确实没有吸毒。但一回来之后,刘庆又躲开妻子暗地里吸毒。因为吸毒,刘庆被警方拘留,但他不知悔改。

2016年6月份,刘庆驾车到岛内看望生病的母亲,经过杏林大桥回家时,被交警拦下。刘庆有吸毒前科,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民警还从他的宝马车里找到了半克海洛因。

随后,刘庆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审查,并送到了戒毒所。

吐露心声 深刻反思

在戒毒所里,刘庆脱离了生理毒瘾,原本被毒瘾所蒙蔽的良好品性也重新展现在身上,民警都看在眼里。

春节期间,原本是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刘庆却只能在戒毒所里度过。眼看着又到了元宵节,但他依旧不能回家。回想着与家人生活的种种美好,和毒品的危害,刘庆面对着民警,吐露心扉,深刻反思。

“一旦染上毒瘾很难戒除,特别是心理毒瘾更让人痛苦。”刘庆对民警说,吸毒摧残了他的人生,导致自己不能尽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所幸毒驾时未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否则再也没有悔改的机会。

通过在戒毒所半年多的戒治教育,刘庆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警醒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千万不要尝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