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沙坡尾边防派出所民警再米娜春节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再米娜在和平码头值班,为游客送上微笑服务。通讯员陈彦臻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许媛媛)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众多边防官兵来说,却是年复一年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的时刻。今年春节,来厦旅游的游客人潮涌动。作为厦门重要旅游点的和平码头,执勤任务艰巨———沙坡尾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就驻守在这里,为过往游人送上他们的微笑服务。

执勤岗上,维吾尔族姑娘再米娜特别显眼———深邃的五官配上极富异域风情的微笑,热情大方。再米娜是沙坡尾边防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这是她下基层派出所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她主动申请“不休假”的第一个春节。

主动提出春节值班

“汉族战友们要过春节,我是穆斯林,让我来值班吧。”为了让所里的同事能够家庭团聚,早在春节前一个月,再米娜就提出了春节值班申请。虽说穆斯林不过春节,但是再米娜的这个决定,着实下了一番决心。

再米娜的老家是远在千里外的新疆,光是回趟家,坐飞机就得花费数小时,一家人能凑到一起团圆的机会不多,春节是难得团圆的日子。再米娜之前在机关工作,春节一放假,她就回家陪父母。

“穆斯林过节的时候,所里的战友帮我值班,让我有机会回家。这个春节假期,轮到他们过节,就让他们团圆吧。”再米娜说,自己也想爸爸、妈妈,“虽然牺牲了和家人一起团聚的时光,但是父母一定能理解女儿的决定”。

除夕夜,再米娜第一次和汉族战友们一起围炉。为给大家助兴,她还换上了民族服装,给大家来了段欢快热情的维吾尔族舞蹈。

假期执勤坚守岗位

正月初一,天刚蒙蒙亮,再米娜就换上制服,来到和平码头,等待第一批登船的旅客。

和平码头主要接待“海上看金门”的游客,正月初一就有超过3000人由此登船出海游览。

“阿姨,请往这边走。”“这位先生,请您将手提包放在行李安检仪上检查,谢谢。”“带小朋友的旅客可以走这边的老弱病残专用通道。”不记得说了多少话,也不记得站了多久,再米娜始终保持微笑,迎接源源不断的客流。

工作间隙,再米娜拿出手机,给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发了几张自拍,并附上几句话,“汇报”当天的工作动态。“让他们不要太挂念我。”再米娜说。

一连几天,再米娜都是早上6点多出门,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晚上回到所里吃完晚饭,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睡眠质量从没这么好过。”再米娜笑着说,“所里的战友们也一样辛苦,但是作为边防卫士的我们,保卫他人的平安,是件特别骄傲的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