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李芳珺 徐莉华)甘蔗皮噌噌飞甩,看着眼前的摊主埋头专注削甘蔗,女子手一伸,就悄悄将凳子上的手机塞进口袋。甘蔗削好了,“糟了!手机呢?”摊主急得跺脚,女子倒是淡定,手往远处一指,“好像被一位老人拿走了。”来厦见网友,顺便在甘蔗摊上偷手机,当晚,女子正开心地给手机充电,准备次日返乡。就在这时,追踪了8小时的民警敲响了她的门……近日,记者从湖里派出所了解了案件经过。

趁着春节假期,张某从河南老家来厦见网友。

当时是中午12点多,张某走到湖里区凤湖街附近时,刚好看到一名摊主在卖甘蔗。张某走上前挑选一根,“帮我削一下吧。”接过甘蔗,摊主抽出小刀,开始埋头削皮。这时,张某一低头,看到摊主放在摊位边凳子上的oppo手机。眼珠一转,张某就悄悄在底下搞小动作,迅速将手机塞进上衣口袋。

甘蔗削好,一看手机没了,摊主急得直跺脚,这时,张某手指前方下坡处,“好像被一名老人拿走了。”一听这话,摊主立即追了出去,找了一圈未果,这才想起来报警。

接到报警,民警张煌钩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开始调取周边监控。很快,张煌钩发现手机被盗前后,摊主周围根本不曾有老人经过,对比前后买甘蔗的几名顾客,反而是在摊主身后徘徊片刻的张某可疑最大,民警遂按照张某的逃离路线调取监控。根据研判,张某的大致落脚点被摸出。

为了不惊动张某,民警先对可疑区域进行了全面的人员信息核查。当晚8点,锁定精确暂住点、确保嫌疑人未外出后,民警敲响了张某的门,现场查获被盗的手机。

经查,今年24岁的张某几天前刚来厦门约见网友,并计划次日返回家乡,谁知开溜前一晚,就被抓。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