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手机被盗女子第一时间做了这件事!警察仅1小时就抓住小偷)

手机被盗后女子做了这件事 警察仅1小时抓住小偷

封面新闻讯 “就是她!偷我手机的就是她!”7月3日早上11点30分左右,在被害人的带领指认下,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巡警(防暴)大队民警,在案发仅一小时后,就在春熙路某商场,将盗取手机的四名嫌疑人刘某某、杨某某、周某某、杨某某挡获。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3日早上10点多,四名女子先后进入了成都市锦江区青年路九龙商场3楼的某服装店铺内,其中三人负责望风并分散店员的注意力,趁店员王女士视线被阻挡之际,刘某某将王女士放在货架上的一部玫瑰金色苹果6Splus手机盗走。盗窃成功后,四名犯罪嫌疑人迅速离开店铺。

手机被盗后女子做了这件事 警察仅1小时抓住小偷

很快,王女士发现自己手机被盗,第一时间赶往太升南路补办手机卡,同时通知店铺合伙人龙女士。由于店铺内经常发生类似盗窃事件,已经安装了监控设备。龙女士立即在家中,使用手机反复查看监控录像中四名犯罪嫌疑人的盗窃过程,并将四人的体貌特征记录了下来。

大约七八分钟后,龙女士从家里赶往店铺。在商场附近的街道上,迎面碰见并排走来的四名女子,龙女士一眼就认出,这四人就是监控视频中,在店铺内盗窃店员王女士手机的嫌疑人。她一边通过电话联系王女士,一边跟随四名嫌疑人一路进入春熙Village购物广场。

店员王女士接到龙女士的电话后,立即到附近的太平洋执勤点通知警方,并跟随锦江区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辅警一起赶往四名嫌疑人所在的商场。早上11点30分左右,四名犯罪嫌疑人在春熙Village购物广场被警方挡获,同时,民警还从嫌疑人刘某某携带的塑料袋内查获玫瑰金色苹果6Splus手机一部。经报警人王女士现场确认,就是其被盗手机。从手机被盗到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挡获,整个过程用时仅一个小时。

手机被盗后女子做了这件事 警察仅1小时抓住小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经调查,四名犯罪嫌疑人事先预谋,分工明确,专门对服装店铺下手。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宋曦表示,被害人王女士和龙女士在手机被盗后的处置非常得当,第一时间保留了证据并通知警方进行抓捕。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人流密集的场合,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