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园林植物园正月初四迎客流高峰

市民和游客争相观赏植物园百花厅举办的“国色天香”牡丹迎春展。 (本组图/记者张奇辉摄)

厦门园林植物园正月初四迎客流高峰

争奇斗艳的牡丹吸引市民和游客拍照。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廖闽玮)昨日雨云退散,许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厦门园林植物园迎来了如织的游人。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厦门园林植物园,发现售票处前面排起了长龙,植物园门口的广场上也是人头攒动。

“今年春节的游客数量,虽然比2016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比2015年同期明显增多。”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是特殊情况,去年春节期间举办了郁金香展,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春节的游客人数,比2015年同期增长约20%。”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按往年的经验,每年正月初三就会迎来游客的高峰期。但由于前天天气较阴冷,还下了点小雨,所以今年正月初四才迎来高峰期。另据统计,今年除夕到正月初三,约有六万人前来游览。昨天一天,植物园就迎来了26597名游客。

昨日上午11时,重庆游客刘源一家三口走进植物园。“我们正月初二就来厦旅游了,去了鼓浪屿、胡里山炮台等景点。”刘源说,“今天天气不错,带女儿来踏青,呼吸新鲜空气。”

今年27岁的王振是厦门本地人,去年刚结婚,他们一家九口人昨日“组团”游览植物园。“我们既是锻炼身体,又是家庭聚会,一举两得。”王振说。

【提醒】

文明游园

请勿攀折花木

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但也有少数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尤其是攀折花木。“之前我们通过微博发布一条消息,有个孩子爬上箭毒木,被工作人员劝下,孩子的母亲还不高兴。幸好孩子手上没有伤口,否则伤口血液接触到箭毒木的树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工作人员还说,虽然植物园内有毒或有危险的花木处都有醒目的警示牌,工作人员也会留意劝导,但仍有少数游客不顾警示牌,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攀爬树木。因此,园方呼吁游客自觉做到文明游园,家长也要管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记者廖闽玮)

【链接】

翔安:180位老年人运动过春节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曾嫣艳 通讯员 蔡江沈)全市首个老年健身示范点——翔安区东园社区昨日迎来了一拨拨统一着装的老年运动员。来自桐梓、东园、霞浯、珩厝等社区的16支气排球队伍约180人,参加了这场以“美丽翔安·幸福东园”为主题的气排球邀请赛。

“现在流行健康运动过大年了。”东园社区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特地举办气排球邀请赛,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吸引过来运动。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受到众多老年人的喜爱。

图书馆:春节上万人读书充电忙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兰京)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图书馆获悉,即便是除夕,也有1412名市民去图书馆“充电”。从1月27日至30日,8914名市民选择去图书馆。从正月初三开始,人流迎来节假日高峰,每天进馆人数是除夕的3倍。昨日,中心馆的人数达到4055人,接近前四天总和的一半。

“这里很安静,能让人增长知识。”昨天,66岁的赵先生在春节假期第二次走进市图书馆。他喜欢看悬疑小说和历史书籍,基本上每周来一次图书馆。他很享受书籍带给他的快乐。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