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四大火车站迎返程客流高峰 今日迎客55.3万人

今天上午,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的地铁口,到站旅客排起了长龙等待进站坐地铁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六天,京城各大火车站也迎来返京客流高峰。《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日北京四大火车站预计到达旅客55.3万人,预计发送旅客42.1万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各大火车站都提前做好了准备。

现场 北京站地铁口 旅客排长队购票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车票,验票出站。”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北京站看到,出站口通道里挤满了旅客,现场工作人员正举着小喇叭,提醒旅客准备好车票进行检票,以保证安全快速出站。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该站预计到达旅客16.5万人。为迎接返京高峰,北京站在出站口、站台、地下通道等关键处所,均增加了服务人员进行疏通引导。同时在实名制验票口、车站大厅、自助取票厅等部位增设志愿者,协助旅客现场的具体的取票、购票等业务。

上午10时许,《法制晚报》记者在位于北京站站前广场的地铁口看到,排队等待进地铁站的乘客约有数百人。地铁工作人员在广场地铁购票处拉起导流带,引导乘客排队买票。

除了返京旅客,今天也有不少到京旅游的旅客返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站加强了验证验票口现场引导,售票厅服务台设置了专门为旅客提供购票提示的爱心服务卡。

此外,记者上午从北京南站获悉,为确保返程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南站加强了站台列车头尾两端的宣传,引导旅客选择就近出站口出站,避免发生对流。

据悉,为保障夜间到站旅客顺利出行,截至10月7日,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方向末班车延长30分钟。

同时,到站旅客也可选择在北京南站南广场乘坐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的夜15路、开往北京站东的夜17路、开往和平东桥南的夜24路(夜班公交开行时间为23:20-4:5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