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 吴海奎 殷磊 通讯员 薛榕)春节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公园景区赏花游园,感受浓浓春意,是惬意的事。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岛内外有多个公园将变身“花海”,以美轮美奂的姿态迎接市民游客。

●植物园:牡丹

植物园主打“国色天香”。牡丹迎春花展将于农历丁酉年正月初一(元月28日)起在植物园百花厅开展。本次展览将展出8个色系、近50种精品牡丹2000多株,同时还有6个品种的芍药以及各色时令花卉点缀其中。

此外,植物园的新专类园——奇趣植物区也将在春节正式向市民游客开放,将展示千奇百态、色彩鲜明的趣味植物,如猪笼草、捕虫堇等。

●忠仑公园、香山风景区:油菜花

忠仑公园将打造1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展免费向市民开放,金灿灿的一片油菜花,将是最受欢迎的赏花胜地之一。

翔安的香山风景区,50亩油菜花将把风景区打造成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灯塔公园、仙岳山公园:波斯菊

湖里灯塔公园有3000多平方米的大波斯菊迎风绽放,大片粉白相间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使得整个灯塔公园浪漫且唯美。

仙岳山公园也会有一个大型的波斯菊展。

●定安路兰琴古厝:兰花

春节假期,老城区定安路大字酒巷25号“兰琴古厝”里,将举办“古厝与兰花”文化公益展。兰琴古厝始建于清朝,是知名抗日爱国志士翁俊明在厦门的旧居。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