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端午赏花正当时 茶亭公园现并蒂莲

并蒂莲含苞待放

端午赏花正当时 茶亭公园现并蒂莲

淡黄色蜀葵  

海峡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 毛朝青 黄孔瑜/图) 昨日,茶亭公园迎来了福州今夏的首株并蒂莲。并蒂莲在公园戏台和船舫之间的荷塘中,目前无法判断该荷花的品种,到盛开还要等个一两天。端午假期,不少游客把花海公园当做赏花首选,其实福州不少公园景区也有各式花海。

除了主打柳叶马鞭草、粉花波斯菊的福州花海公园,市区还有不少赏花地。比如去鼓岭看白色油桐,到多个古典园林赏荷花。

在南江滨东大道的南江滨生态公园里,今年引进了一些多年生草花品种。这里的日本蜀葵,主要有深红色、粉红色、杏黄色、柠檬色、紫红色、玫红色等6个品种。蜀葵,顾名思义,原产自四川,日本蜀葵是新培育的品种,个头矮小,只有半米高左右。此外,南江滨生态公园的荷兰萱草也冒出初花。

在福州西三环的沙滩公园中,9.45亩(约6300平方米)的波斯菊进入盛花期。这些花田分布于洪塘大桥以北的园区,花期可延续到6月15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