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2016年,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在开展全民参保登记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率先实现了全省的“四个第一”:成为第一个全面铺开此项工作、第一个实行无纸化操作、第一个把全民参保登记与生存认证及求职培训相结合、第一个提前完成此项工作的地市。

为整体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自我加压,将省里确定的调查范围由3个区扩大到全市6个区。利用强大的“五险合一”系统,一方面与市公安、民政、卫计、税务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采集了大量外部数据;另一方面通过和部、省社保和就业机构的协调,获取了充分的内部数据,最终比对出需要入户调查的数据共41856条(即无参保人员)。

在业务部门和信息部门的高效沟通和密切配合下,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开发出了“厦门市全民参保登记系统”,并将其添加进厦门市“五险合一”的系统里,使得每个市、区、镇街、村居的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都可登入操作。

为了提高工作的准确性和便利性,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开发了全民参保登记的手机微信版,让村居工作者携带着智能手机就可以开展入户登记。

为了保证任务的及时完成,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列为中心的工作重点,实行一月一报制,要求城乡居民养老科每月报送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并在全民参保登记系统增加“进度查询模块”,使各级机构都可以查询了解所属辖区的入户调查进度,及时进行督导。

截至2016年11月,全市的入户登记工作已完成,成为福建省第一个提前完成此项工作的地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