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居民担心

该不是要占用公共区域吧?

物业无奈

我们多次阻拦,但没有效果

园方回应

我们只是改个门,大家放心

幼儿园凿墙开门占用公共区域 小区业主很焦虑

-正在施工的幼儿园。

近日,位于岳阳小区的晨星幼儿园凿墙开门,这事在小区里引起轩然大波:居民们担心,开新门之后,幼儿园是不是要将门前的那块空地围起来啊?那居民们今后要去哪里活动?物业也多次与园方交涉,试图阻止对方的行为,但没有效果。

记者向园方求证,园方的回答是:“我们只是改个门,仅此而已,可能是物业看不懂图纸吧。”

【居民】

“万一出事情,我们要往哪里跑”

“幼儿园把一面墙敲掉了,准备开个大门,之后是不是要将门前的那块空地围起来?那我们居民要去哪里活动?”近日,谢女士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达了对此事的担忧。谢女士说,那块空地是公共区域,如果围起来作为幼儿园的活动场地,居民们都不答应。

昨天,记者在岳阳西里农贸市场二楼看到了谢女士所说的幼儿园。幼儿园一侧的空地被铁栏杆围起一片区域,只留下一条过路通道。幼儿园正对面,是一栋正在施工的两层楼房,据说那栋楼是幼儿园扩建的园区,工人正将部分墙体敲下。居民们担心的就是这栋施工中的楼房前面那片空地也要被围。

“这个小区本来就没有多少地方可以散步,就只有这么一块空地。”居民黄女士担心地说,如果幼儿园再把这块区域围起来,那居民们就没有地方活动了。“这块空地还相当于是小区的消防通道,万一出事情,我们要往哪里跑?”

【物业】

“已经沟通很多次了,但是都没有效果”

对于这个情况,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奈。工作人员说,幼儿园园长有将图纸拿到物业处,图纸上显示,幼儿园要将另外一栋楼和空地规划成和现在的幼儿园一样的。物业告诉园方,这属于小区的公共区域,是居民共同拥有的,如果幼儿园要使用这块空地,需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并且准备好相关的手续。而园方一直拿不出这些手续,却执意要这么做。“我们也没有执法权,已经沟通过很多次了,城管的电话也打了,都没有效果,幼儿园还是执意要这么做。我们只能协调,没有其他办法。”

【园方】

“我们没有这么做,只是改个门而已”

据了解,这所幼儿园已经建十几年了,目前门前围起来的活动场地是之前就有的,而该园团队于去年才接手管理。

“太夸张了吧?我们才没要这么做呢。”晨星幼儿园园长洪女士对于居民和物业的说法表示惊讶。她说,公共区域哪有想围就围起来的道理?况且幼儿园也不会为了占用公共区域而给他人造成不便。

至于物业说看见图纸上把公共区域圈起来,“他们可能看不懂图纸吧,我的图纸上根本没有画出外面的场地,除了门的变动,结构什么的都不影响。”洪女士说。记者见到了设计图纸,图纸上明确标出了大教室、小教室以及园内过道的位置,确实没有看到把公共场地圈起来。

洪女士说,改门是因为原先的门所在位置,小朋友上下楼梯会影响到过路的老人。他们并没有要围挡空地,希望居民们不要担心,他们正准备向相关部门报批。

记者联系思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筼筜中队将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