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别看他年纪不大,在“扒窃圈”可称得上“老江湖”。在深圳被判刑两次、劳动教养一次后,他决定转移战场。刚到厦门,短短一周,得手三起。就在他喜滋滋地准备迎接2017年时,却被跨年夜坚守岗位的反扒队员抓了个正着。

昨日,记者从公共交通分局了解了案件经过。从去年12月26日开始,途经仙岳路一带的公交车就频遭黑手,不到一周,接连发生3起钱包、手机被盗案件。串并几起警情,公共交通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联合分局指挥情报中心,调取案发时段公交监控视频。

经过研判,一名身材瘦高、皮肤黝黑的男子进入民警视野。该男子不仅下手动作麻利隐蔽,一旦得手,就迅速下车、像泥鳅一样钻进人群,很难捕捉到关键画面。为此,民警沿街调取了几十个监控,终于截取到一张较为清晰的图像,并将截图转发给一线反扒队员。

接到图像后,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反扒队员小王就和同伴在仙岳路上布好网,几双眼睛紧盯着人群中的可疑身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蹲守三天后,31日下午五点多,一个黑瘦的身影出现在白果山公交站。小王定睛一看, 不会错,他身上那件黑色连帽外套还没换,帽子里的红内衬和监控截下的画面一模一样。“跟上!”小王和队员悄悄跟在队伍后,一起挤上了往海沧方向去的845路公交车。

车行两站,男子几次试图下手都没有成功,似乎觉察到异样,当公交车刚停在文化宫站时,男子就窜下车。来不及了,他前脚刚迈下车,后脚就被布控好的反扒队员抓获。

经审讯,嫌疑男子姓龙,贵州松桃人。虽然他年龄只有二十来岁,却已因扒窃在深圳被判刑两次、 劳动教养一次,是个 “老江湖”。龙某此次来厦,就是想趁着元旦“捞一笔”,没想到刚来没几天,就在跨年这一天被抓——在看守所度过了难忘的跨年夜。目前,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盘点

跨年夜当天

商圈窃案多发

前日下午5点,记者从公共交通分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所有反扒队员全部上岗,与往年相比,仅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这一天,扒窃警情就由2015年12月31日的20起,下降到9起,同比下降55%——高发地仍集中在SM商圈、中山路商圈以及BRT沿线站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