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警开汽车追火车 半小时后抓住盗贼

央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杨佳燕)近日,重庆小岚垭火车站警务区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运列车上有人正用编织袋打包煤炭,即驱车半小时追赶上正卸货的犯罪嫌疑人。

铁路警方介绍,8月12日10时许,小岚垭车站民警在站区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列正在专用线上行驶的货车有异样,车体边缘放置两个装载满满的编织袋。民警仔细一看,车厢上隐约有一个男子正在打包货车上的煤炭。

民警判断,这样的扒车盗窃,犯罪嫌疑人应该会在前方能转移赃物行车可以到达的区段逃离。民警立即驾驶汽车沿途追赶了半个多小时,最终在前方追上了正在从货车上将煤炭转移到路边的盗窃嫌疑人张某,当场查获用编织袋装载的煤炭5包,210公斤,价值200余元。

据查,张某系附近村民,熟悉当地环境,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拘留。据张某交待,那天,他顺着铁路专用线攀爬进了车站,并翻上行驶相对较慢的货车实施盗窃,在装好五包煤炭后,他随运行中的火车一路前行,在抵达他谋划好的逃逸路线后,张某将煤炭一件件扔下火车,并从车上跳下。张某没想到自己才爬上车盗窃就被民警发现,在自认为盗窃得手后,又被抓个正着。警方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