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是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新址对外办公的第一天,新车管所好找吗?配套是否齐备?服务如何?记者前往体验。

好找:有指引标志 引导人员齐备

昨日上午,记者乘车到集美区圣果路,在距离车管所新址1.5公里、1.2公里、600米的位置,都有路牌指引。据民警介绍,在厦门北站周边多条道路都有类似的路牌指引。

到了位于厦门北站西片区汽车物流园内(天水路与岩兴路交界处)的新车管所大门口,就有保安指挥车辆进出,实施人车分流,停车区域分为大型车和小型车两个区域,共约2500个停车位,还有自助机帮忙寻车。进大门约300米处,就有一幅新车管所的平面图。在办证大厅,来办事的人不少,两侧都设置了问询台,还有引导员在叫号机附近帮忙解答问题。

高效:一站式办事 比之前更省时

办证大厅共设6台自助取号机,分三大类约20项的车驾管业务。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车管所可提供服务的面积比之前大7倍,虽然搬到岛外,但办事时间却是节约了。

其中,信息变更、校车驾驶资格注销、解押登记、委托年检等业务可现场办结;解抵押登记(外地银行金融机构)、委托年检、6年免年检检验合格标志核发、补车牌、补行驶证、补发合格检验标志以及补领驾驶证、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如果委托邮政代办,也可以只来一趟就行。下一步,质检、环保尾气检测以及国税办税业务也将容纳进来,让群众一趟来全部搞定。

期待:开通网上预约 增设自助设备

办证大厅共两层,一层有27个窗口,二层有26个,窗口数量较旧址增加约一倍。功能区划也更合理了,一楼的窗口提供给6年免检申领年检合格标志、换证、补证等车驾管个人业务,二楼窗口办理的则是驾校申请新训以及满12分学习的业务,这种业务一般属于“团购型”。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抓紧建设网上预约系统,开通后,市民可以在网上预约好时间再来办理;大厅还将增设一些自助设备,变更联系方式等将可自助操作,节约办事排队时间。由于此次搬迁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可能存在一些不足。例如,车牌库建设及配套设备尚未到位,目前是采取人工核对数据后确认制牌;由于警力不足,目前窗口暂时无法全部开放。对这些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