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从戒毒所回家后几个月,15名曾经的戒毒人员又结伴返回,主动要求民警给他们尿检。昨天记者从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了解到,这奇怪的一幕发生在去年12月30日,这些人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戒毒的自我监督——这15人的尿检结果均为阴性。

戒毒人员完成强制隔离戒毒后,因抵挡不住心理诱惑或难以改变周围人员的看法,“复吸”毒品的不在少数。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七大队民警组织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无偿帮助从该大队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提供心理辅导和生活工作上的帮助,并告诉他们可以自愿回到该所,免费尿检,协助监督他们戒毒,防止“复吸”。

其实,在戒毒人员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离开戒毒所后,戒毒所的民警已经完成了任务,但该志愿者服务队还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主动帮助这些人员重新融入社会,彻底从心理戒除毒瘾。

从去年4月份开始,陆续有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回到该所,主动接受民警的教育、帮助和尿检,但人数和次数并不是很多。前日,15名从该大队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结伴回到该所,自愿接受尿检,成为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