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文旅局:100家密闭空间经营场所停业整顿

督导组检查密闭空间经营场所

日前,按照泉州市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泉州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五个成员单位以“分片包干”方式,组成五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泉州市文旅局负责督导检查丰泽区、石狮市、台商投资区三地的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地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844人次,检查密闭场所4808家次,发现隐患问题2564个并跟踪督促整改,停业整顿100家,立案查处2家。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督导检查密闭空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场所入口规范管理、通风消毒、应急处置、防疫设施设备储备完善,组织从业人员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健康建档等措施。泉州市文旅局迅速建立与三地的专项行动上下联动协调机制、督导工作制度、信息定期通报制度等,并于8月初组成联合督导组,连续3天实地现场督导检查三地密闭场所18家,发现个别场所经营人员仍存在松懈思想,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未能形成自觉行为,个别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不到位,临时留观场所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联合督导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工作专班负责跟踪整改,及时传导疫情防控压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细见效。

与此同时,丰泽区、石狮市、台商投资区结合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配套组建工作专班,整合属地、部门联动力量,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形成严管严查严防的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

据悉,下一步,泉州市文旅局将在扎实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的同时,持续督促丰泽区、石狮市、台商投资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科学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常态化督导制度,对密闭空间经营场所督导检查全覆盖;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督促密闭场所夯实业主主体责任,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开展密闭场所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正面引导个人和家庭坚持疫情防控有效做法。(泉州晚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